在下喜欢的是大姐大但不是大姐大(姐非姐)(1)

【是校园傻白甜

【挖坑是真的爽,谁挖谁知道

【但填坑就不一样了








“……同学?”

“……”

“嗯……我要开始收昨天的作业了。”

“知道了。”

“……那,请问你的作业呢?”

“不知道,可能已经丢了。”

“……”

王春燕眼睁睁看着本田樱用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说着能噎死人的话,却不能一巴掌拍在她那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脑袋上,气得在心里默默骂了句脏话。

“今天轮到本田同学你值日,请不要也忘了。”

本田樱秀气的眉毛皱了起来,既没答应也没点头。王春燕这才满意地抱起一摞练习簿慢慢地向教员办公室走去。

对付这么一个问题学生,班长的身份多少也有点优势。当然,她王春燕也不会故意去刁难人家;毕竟要去招惹女高的大姐大,怎么也得掂量掂量得失。况且本田樱本来也不怎么来上课——那就更没有必要自找麻烦了。

今天也不知道这位大姐大临时起了什么兴致,竟然一大早来参加晨读。难道又打算像上次一样找茬打架?又是谁这么不开眼犯到她手里了?想到这,王春燕就无可避免地再次头疼起来。她是班长,惹不起还躲不开,只能自己默默消化这份闹心。

星期三上午连续两节数学课是绝大多数学生都吃不消的。王春燕抬眼一扫教室,昏昏欲睡的小姑娘们早已东倒西歪;偏讲台上那个秃顶矮个的老师兀自讲得兴起,丝毫不在意台下听众们集体灵魂出窍。往右手边一瞥,本田樱更是肆无忌惮地直接趴在课桌上呼呼大睡,课本掉到地上也浑然不觉。

这孩子也就睡着的时候显得乖巧又可爱。

王春燕深深叹了口气,翻过一页笔记。现在再怎么看起来人畜无害清纯楚楚,也掩盖不了她背了一身大大小小警告处分的事实。破坏公物、缺席旷课、挑衅老师、打架斗殴,哪样都少不了她的。上个月被她气到去向校长告状的老师就有两个,真亏了她小小的个子竟然这么能折腾。

也是,不折腾怎么当上不良少女的龙头老大呢。

人呐,不可貌相。王春燕最后深深望了一眼樱纯真的睡颜,如此告诫自己。

提心吊胆地挨到放学,王春燕按部就班地收拾起书包来准备回家。

她跨出教室门的一刹那,就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学校里几个颇有名气的小太妹站在走廊里,轻瘪的书包被随意地搭在肩膀上。她们站的位置正在走廊间最狭窄的部分,是下楼的必经之路。不少学生小心翼翼地踮着脚尖试图避开她们,但仍免不了被不善的眼光狠狠瞪上一瞪。

猜都不用猜,麻烦终于找上门来了。

王春燕驻足在不远处的楼梯间,始终没看到本田樱出来,两个小太妹却走进了自己班的教室。她深呼吸一口,又折返回去。

“本田同学,你还没走啊!”王春燕故作惊讶地喊了一声,装作没读懂本田樱身边几个生面孔不满的神情,“对不起啊,本来想着再提醒一次你今天要值日来着,结果还是忘了。你没走就太好了,不然我只能自己做了。”

“我从没做过值日。”

“没关系哇,我会帮你的。”

“……我也不想做。”

“那可不行啊本田同学,每个同学每个学期都要至少轮值一次的。”

本田樱千般不愿万般无奈,也抵不住她装傻扮痴硬要留下自己一起做值日。更何况,王春燕笑盈盈的样子实在是难以惹人生厌。

她给那两个小跟班使了个颜色,门外那群气焰万丈的太妹就老老实实地退出教学楼换了个地方接着等她。

王春燕一手提起扫把,一手递给她板擦。本田樱白捡了个最轻松的活儿,也意识不到自己这是占了便宜。

她敷衍地随便抹了两下黑板,粉笔灰纷纷扬扬地飘洒落下,又不由得皱起眉来——这些事她理所当然做不好。别说擦黑板了,就算脸上溅到血本田樱都不见得会抬手擦一下。

王春燕这边却没工夫注意樱大姐头的不满,她满心琢磨的都是怎么能拖住这丫头别去搞事,尤其不要在她刚上任班长的第一个学期就弄出聚众斗殴这样的大麻烦。就算校外发生的事与她无关,但能少一事何必多一事。

擦黑板肯定都用不了十分钟,要不让她去把厕所也刷了算了?靠,她会不会直接动手打我啊?……或许试试美人计?也不知道她吃不吃这一套……

就在王春燕反复纠结要不要为和谐校园做出一点色相上的牺牲的时候,本田樱已经拎起书包往外迈腿了。王春燕扫把一丢,敏捷地抓住她的胳膊。

“樱!你等一下先不要走。”王春燕眨了眨眼睛,脸不红心不跳地编着理由,“我还有一点事……其实是有些话想对你说。对,我就是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本田樱疑惑地瞧着王春燕。这个与她交集不多的班长怎么直呼起她的名字来了?她们之间什么时候这样亲密了?

“这个事吧,还挺重要的。”王春燕犹犹豫豫地说着,还往楼道里四下望了望,仿佛怕什么人在偷听,“总之呢,我觉得现在不对你说出来是不行了……”

“什么事?现在你可以说了。”

“我们去美术教室说吧,这层楼可能还有同学没走。”王春燕不由分说扯着本田樱的袖子就走。本田樱倒也没怎么挣扎,主要是她也好奇王春燕到底想跟她说什么。

本田樱抱着手臂站在屋子中央,看她鬼鬼祟祟地把美术教室的门从里面反锁好,最后还有些神经质地趴在磨砂玻璃窗上往外探看了一番。

“阿樱我给你讲……这件事我只告诉你一个人,还没有别人知道呢。”王春燕脚步也是轻轻的,绕了一圈才走近本田樱。

本田樱盯着门锁,漫不经心地点点头,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然后她就被从背后用笔筒一击爆头,软绵绵地往地板上倒下去。

王春燕眼疾手快地捞起她,顺手把笔筒扔了,半拖半抱着把人弄到了椅子上靠着。她还特意拨开头发瞧了瞧——后半脑颈上一片青紫,没把握好力道下手重了点。

“……我给你讲哦,我看你不顺眼快半年了。”王春燕叹了口气,眼睛扫了一圈,把绕圈时顺来的笔筒端端正正摆回原处,“不良少女就很酷吗?暴走族大姐大就了不起吗?”

幸好有备份保健室的钥匙,等下还是把人弄到床上躺着去。——这孩子的书包里也没几本书怎么这么重!难道她还能天天在包里揣把消防斧上学吗?

“不喜欢读书也就算了……小小年纪混什么黑社会啊!”

王春燕拎着两人的书包,咬牙切齿地用指头使劲戳着昏迷过去的少女的额头,直到雪白的肌肤上都显出红印来。

“混黑道也就算了……你混黑道你怎么不知道这一片的前任龙头老大是老子我啊!!!”

评论(2)
热度(9)

© 字字难逃 | Powered by LOFTER